人不喝咖啡就会困。
「要写出对自己有诚意的文字。」

(@cetarus@空条X子←已弃用账号)
 

《春日祭典(艾因霍恩中心单人向)》

*非常我流,全是私设。

*很OOC,现在跑还来得及。

*来自一个梦境。赌河开是阿拉斯加民俗。



  艾因霍恩率领军队返回极北的那一天,恰好赶上弗萨克地区刚刚送走冬季最后一场雪。迎接凯旋的市民簇拥着士兵来到城外,冻结的河上已架起一座黄铜巨钟,悬挂的铃舌潜入冰下,寒冰破碎、河水重新开始流动的那一天钟声回荡在河口,即象征着春日初始。在弗萨克的春祭上,所有人都会围绕着这口铜钟,赌那个将会破冰的特殊日子。


  岸边的岩石被磨平做了展板,用尖锐的石笔记录着赌注——士兵们小心地瞧了瞧首领的脸色,随即欢呼着加入了祭典。凌乱的战靴踏落溅起地面尚未凝固的雪花,艾因霍恩的手指离开剑柄,祂看到冰雾似的薄薄白气拂过眼前。“……大人。”“嗯。”嘴上随意地回应着族人的贺喜与问候,然而祂脑袋里塞满的全都是部下们通过心灵链接丢过来的吵闹:“赶上了,选哪天?赢了请喝酒。”“……咱们一起押个注,到了那天就求艾因霍恩大人发发善心提前变一场春天——”“哪天啊?你没看见板子上最前面的日期已经早到离谱了?”


    征服者的视线随着嘈杂而被石面顶端的那个日期吸引,自然,弗萨克地区的春日不可能那样早地来临。在旁人眼里,这位天使仿佛只是在狂欢的喧嚷中无处落目,于是便随意地往人群中一扫,可祂来自猎人途径敏锐的观察力已从人群中锁定了那个下注的女孩。她裹在北方常见的兽皮大衣里,毫不起眼得就像冰雪冻原的垒石之下唯有根系幸存的小草。她在背后隐藏着什么东西……艾因霍恩收回目光,并不感兴趣弱小者的秘密,此时副官已结束了与代理族长的交谈,随行者当中还有更年轻的一代,此时跟在长者背后探头探脑。祂的精神力足以将全场的动态尽收眼底,很快发现小辈暗自雀跃的原因是皮靴外绑上了一把崭新的精钢匕首。


  祂再度转移关注,族人正说到:“可是,您选择与索伦家族结盟……”


  寒风卷过冰面,隐约掀起一阵清凌凌的细小冰碴。艾因霍恩呼吸着北地冷涩的空气,鼻腔里充满了熟悉的锈与苔的苦味。“天气术士”的能力也无法模仿出这种气息,祂与索伦在帝国边境驱逐魔女教派,火焰灼烧着魔女扩散的毒素,焦味只让祂觉得潮湿沉闷。


  “这是一步必然,”艾因霍恩说道,祂低沉的嗓音并未冲向欢闹的人群,而是如浮动的雪沫飘散在呼吸间,“我不用做出选择,是索伦先走投无路。”


  联合王国早就走向陌路,在特伦索斯特决定开战之前,祂总得拉拢足够的筹码,才能免得自己在一开始就被挤下赌桌。好在,祂还没有等待太久,索伦所处的是一个更危险的位置,不得已交出主动权向祂争取联盟。


  “我们都相信您的判断,”家族里派来的最年长者说道,艾因霍恩多看了他一眼,认出他还是个裹手指的孩子的时候,自己尚未晋升征服者,曾把从间海地区带回的战利品送给他的几位兄长。如今也已经是半神的族人继续说着:“您才刚回家,今天是否要参加春祭放松一下?”


    人群流动起来。春日祭典上,冻河何日开始破冰流动的赌注竟有人押了“就在今日”,他鼓动家里的亲戚们穿着带铆钉的靴子跑上冰面作弊。艾因霍恩听见心灵链接里爆发出哄堂大笑,士兵们欢呼着扔下铠甲,把那个滑头按住揍了一顿,周围的人们整齐地跺脚叫好。他们搬来酒桶,敲碎桶盖,头几杯几乎都被洒在地上。浓郁的麦芽香迅速扩散,很快那个鼻青脸肿的家伙也一骨碌爬起来,加入了争夺酒杯的行列。


  在祂的眼前突然出现了空缺,是那个押错了注的瘦小女孩从人群中走出,她手里捧着沉重的物件。簇拥在身旁的族人们突然一反常态,静悄悄地散开了,只有她上前,扯下上方遮挡的黑布,露出手里反射日光的坚冰——“艾因霍恩大人,错过了上一年的春日……”


    “所以我们找到了这朵花,用冰块保存下来,想要献给您。”


  日光由冰块的棱角反射入女孩的眼睛里,是弗萨克地区最常见的蓝灰色,艾因霍恩站在她面前,却仿佛从那瞳孔中窥见了无数炽白烈焰、深黑王冠、战旗与浓烟组成的煌煌之景。瘦弱的紫色小花受禁锢于冰封,然而在缝隙之间,依旧奋力伸展着花瓣,直到被祂握在手中。


  尽管擅长操纵火焰,祂却并非拥有火焰般的温度,包裹手部盔甲似乎也隔绝了全部的体温,稳稳置于其上的冰块没有丝毫融化的迹象,俨然与银白铠甲浑然一体。艾因霍恩再抬起眼,献花的少女已经深深低下头去。皮衣与披肩遮挡住她大半面颊,冻得发紫的双手却袒露。祂没有立即回答,而是漫无边际地顺着那场景想道:


    三十年……不,十年便足够。神明或许不会在意,但极北的弗萨克纵使白昼短暂、环境冷漠,人心却漫长。他们供奉神崇拜神,却只会发自内心相信生长于他们之间的同类。十年足以让战神为锚让步,再得到新任黑皇帝的支持,或许,自己终于可以图谋比起“留在棋局中”更加深远的——


   火焰自铠甲里侧渗出,坚冰消融化作清水滴落,苦寒之地拼命生长的花朵重新在阳光下盛放。“征服者”艾因霍恩将花瓣按向胸口,祂面对安静等待回应的诸人,常年冷肃如同冰封的面孔之上悄然勾起一抹笑容。


  “我看见了,你赌的是二月十九日,”祂用温和的语气宣布道:“那么,春天就会在那一日到来。”



 
评论
热度(76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